那天国际品牌服务—李念

 

机械艺术矩阵丨仿生装置艺术设计更具高级感!

cool

数字创意:

当机械与艺术融合,会产生怎样有趣的设计灵感和艺术创造?机械,总给人一种冰冷的质感,但如果有一天,机械被赋予了温度和生命,那就意味着又一个伟大的艺术即将诞生。


机械仿生装置“会呼吸的伞”


在美国剑桥Biomed Realty大楼的中庭,近400只伞型挂件有规律地收缩与扩张,组合成了一个大型的公共艺术装置——机械仿生装置“会呼吸的伞”( Diffusion Choir)。




装置由400组可折叠伞形机械配件组成,每一个元件都可以独立打开和关闭,由运行Flocking算法软件控制模拟飞鸟和鱼群的运动。




在一张一合中,机械不再冰冷,而是像被赋予生命般完成着自己的艺术使命。


交互型机械艺术矩阵装置


机械矩阵墙,相信大家都见过不少了,但融合动能交互式的机械艺术矩阵装置大家又有见过吗?


MWC展会上,三星为宣传新款手机GalaxyS10,艺术家Easywith以GalaxyS10产品为创意出发点,设计制作了324个与GalaxyS10大小一致的Kinetic Media Facade模块作为机械矩阵墙。



现场324块机械模块配合着现场音乐和特制影片的播放来回移动,变幻出不同的造型,给观众创造出一场独特的视听体验。



如果此时你刚好站在装置前,那么挥一挥手,324块机械模型便仿佛被赋予了生命般跟随着你的动作起伏变幻。来现场亲身体验一番,这个交互型机械艺术矩阵装置,一定会让你留下深刻记忆! 


动能钢结构装置


这是一个充满金属感和艺术感的机械艺术装置。


整个装置置身于舞台中央,由多个不规则的金属碎片集聚在一起,看似凌乱无章的钢结构装置,通过旋转形成不同的艺术形态。



在色彩斑斓的灯光渲染下,钢结构独有的金属质感与动能交互,整个动能钢结构装置仿佛形成一个让人遐想的被有意识增强的未来世界。



零散而混乱的状态寓意着自然钢铁被创造的原始条件,而金属碎片漩涡所创造出的各种形态则代表着生命从人类发展到未来世界的无限可能。

评论
热度(2)